這兩天看了篇文章,大意是「你真的懂得怎麼放假嗎」?可能看到文章會覺得莫名其妙吧,誰不會放假?放假還需要學嗎?從求學到出社會,每天期待的不就是放假嗎?

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狀況,放假前充滿雄心壯志,計畫一堆,但假期一開始就是個懶神上身,然後轉眼間假期就結束了。

 

對我來說,打從出社會之後長假前或是特定節日前總會很焦慮,那種感覺是~"應該要作些什麼但是卻毫無計畫,或是什麼都不想做",好像就一種在假期前就知道整個假期其實不會做什麼的感覺?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出門的人,更明白的說我也不喜歡太大變化,像是在外過夜睡不是自己的床,上自己不習慣的馬桶...等等的,所以其實"度假"這件事,對我來說好像不等於休息放鬆,而無所事事,反而是一種放到很鬆的情況,但又矛盾的覺得這樣是浪費了假期?

 

放假~不知道怎麼慰勞犒賞自己的時候,最方便的選項就是"吃",所以假期結束大概唯一有把握的就是身上又會多個幾斤肉吧~"~,特別是農曆年。然後收假前開始面臨收假的焦慮,這是我最討厭的部分。

 

明天開始就是長達9天的春節假期了,不知道大家的假期會怎麼安排?出國、在家追劇、打麻將、吃到昏天暗地?歡迎分享你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a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