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本說,我最贊同的大概就是它裡面多次提到主管都很任性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裡面說的大多是小事
比如說,桌子要收乾淨,上班的穿著應該要怎樣
當然也有些像是回報的時機跟方式等等的啦

裡面提到一個讓我有點疑問的
說到互動這件事
書裡提到,這是因為年輕一輩對於溝通這件事比較不在意
但這卻是年長一輩,也就是你的主管們最希望員工做到的
然後年輕一輩也對於跟長輩溝通視為是一件有壓力的事,無論正式的或非正式的
年輕一輩的在午休或是一些活動中間的空檔
大多是自己聽自己的音樂、睡覺、或是划手機
年長一輩的會選擇大家聊天交流

可是我對這段的問題是
年長一輩的聊天,是真的他們想聊天?
還是只是晉升到了某個位置後,一種socail的行為而已
就是一種...有某種目的性去做的
年輕一輩選擇在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也只是把所謂的"上班時間"跟"非上班時間"做比較明顯的區分而已
不表示不好相處,不表示不喜歡溝通
只是不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與工作有關的人事物上而已

大概是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
我對這段比較無法認同
好吧~這或許也是我在人際上面被認為可以加強的原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a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