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種話,感覺好像是把找工作這件事全然歸咎在運氣好不好這件事上
當然不是這樣說,我只是覺得運氣這件事大約佔了80%吧XD
(這跟歸咎在運氣上有什麼不一樣嗎= = )

自己曾經是個求職者以及人資人員
更是讓我對運氣這件事深信不疑啊

記得還在從事人資工作時
因為當時公司部門改組的關係
原本A部門合併到B部門底下
所以部門主管理所當然就變成B主管了
但在合併的前一天,才由A主管面試了部門裡的幾個人員
合併當天,A主管就告訴我,昨天面試的幾位都回絕他們吧
當時我因為覺得既然合併了,我好像應該要先問過B主管再回絕比較恰當
加上其他瑣事一忙我就先把這件事擱著了

過兩天後,A主管問我,上次那些人我回絕了嗎
我說還沒,他就高興的把那些人的履歷拿回去,因為全部要通知錄用了= =
所以其實,如果我當天通知不錄取了,那些人就失去了這個工作機會了
然而他們的不錄取真的是因為能力嗎?
當然不是,只是他媽的運氣背了點這樣

而在從事人資工作之前
我也一直對於寄了履歷不讀、不回覆、或是面試了久久沒有下文這些事感到不滿
當時的我也跟自己說,哪天我從事人資的工作,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我一定會在讀完履歷後,就算不適合的人選,我也會寄個制式通知讓對方知道
然而事與願違啊~~當實際從事人資工作後(或是小公司就是人事行政打雜的)
我才知道其實這件事有多麼的不切實際
一來是,要把履歷好好看完就已經是癡心妄想了
更別說是照會用人主管後,要再等用人主管回覆,然後進行後續的聯絡通知這樣...

好~所以重點應該是
就算在找工作的過程中
你覺得有多不順利,有時候真的不是你的錯
只是運氣不太好而已
(好吧,但運氣不好不是你的錯又是誰的錯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a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