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說,對我來說,好像從來沒有所謂的"櫃子"
好吧,是有點誇張了
但是從出社會以來,其實工作環境跟主管大多是對同志相當友善的
大家也都把同志當作一般人在相處根討論彼此的感情生活
(阿同志本來就是一般人啊,是要怎樣有特別眼光看待嗎?)

就算老娘開放如此,在某些情況下,對於承認自己的性向或許還是有點小掙扎>"<
情境1:找工作面試的時候!
我其實一直不懂到底面試的時候問你有沒有男朋友是要幹嘛?
然後接下來是問有沒有結婚的打算?
(順序我沒打錯,對方的問法真的是這樣,他的說法是,如果有結婚的打算,可能會有積極想要交男朋友的安排之類的= = )
因為一直不懂問這些問題的用意,所以也只好把問這些問題的面試官定位為其實不知道如何面試的主管= =
但我認真地希望如果有哪個面試會問這些問題的主管如果看到這篇可以回覆我一下XD
(問題是有誰會看到啊= = )
好~回到面試問這個問題的情境
一直以來我都是回答沒有,廢話!我是真的沒有啊
但是我也從來沒有主動回覆"沒有,我有女朋友"這樣的話
當然一來是因為對方又沒有問,我也一向討厭提及自己太多私事
二來,是覺得對方已經沒有SENSE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我又何必多說什麼呢
但是又想想,其實這是否是我生命中的小櫃櫃?

情境2:親戚朋友問起男朋友的時候
這種時候特別發生在吃喜酒時
反正就是會有一堆親戚在那大呼小叫的問"什麼時候輪到你啊"

到●底●這●關●你●們●什●麼●事
就算要在乎也是我爸媽吧
要回本紅包的是他們,要嫁女兒的也是他們啊!
其他人是在急個雕!
通常這種時候我也就是假笑打哈哈帶過
不然咧,要我回答他們說"其實我想結啊,但是政府現在不准我結"這樣嗎?

關於我自己對父母的出櫃(咦,又沒有人想知道= = )
記得是在23歲跟第一個女朋友分手後的一個星期五晚上在公館閒晃等著晚一點去夜店買醉
(是為什麼時空背景要介紹的那麼詳細= =,沒有人在意啊XD)
那時我娘打電話來問我最近怎麼樣之類的
然後就問道我第一個女朋友
那時我爹娘只知道我跟這個"學妹"感情很好,但不知道實際的關係
我記得那時候我就跟我娘說"我跟她分手了"
印象中我娘電話那頭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消化這句話
後來我只記得我跟她說我很難過之類的,聽不進去他說什麼
至此之後,我也沒有跟我家人提過"同性戀"、"出櫃"、"男朋友"、"女朋友"之類的話題
這件事好像就這樣船過水無痕了
而在每一次的家庭聚會,只要時間允許,我的女朋友也會一起出席
這樣的情況在我爹娘眼裡似乎也習以為常了

記得有一次不知道聊了什麼
我娘說,我爹有一次跟她聊天,就有聊到,是不是他們做錯什麼?或是做了什麼壞榜樣,導致我喜歡女生
還好,他們這種NONSENSE的想法應該沒有持續太久
我是說,至少沒有看到他們沉浸在自我檢討的狀態啦

而在最近幾次跟我爹娘提到婚姻平權的議題時
我爹倒是出乎意料的開明
他覺得想結婚就結婚啊,關其他人什麼事
事實上,其他們已經用他們的方式一直在支持我了
親戚朋友的喜酒,只要我要帶我女朋友出席
他們從來都沒有第二句話
(其實對我來說,這或許是有點不孝的行為吧,畢竟我是把出不出櫃的壓力移轉到他們身上了)
記得我跟shan去註記後我跟我爹說了這件事
我爹只說,那他多了個媳婦了
這些行為,其實都是讓我很感動的

好囉~所以如果對很多同志來說
出櫃的最大難題是對家人的話
我這一關已經順利突破了
所以才像我一開始說的
我其實沒有什麼櫃子可言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很幸運的
擁有這樣友善的環境
換個角度來說
到底憑什麼,有些人可以自以為是地讓同志生活在那麼多歧視的眼光下

(就是在說你們啊,蒙蒙們,F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na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